合作、约稿请私信

帮你找回童年回忆——重看《博物馆奇妙夜》

曾经,我们也童心未泯,在父母的带领下,好奇的注视着博物馆里的一切有趣生物,想象着如果它们活过来将会是怎样的一番场景,而喜剧之王史提勒则为我们奉献出了这样一场“博物馆盛宴”。

之前看这部片子时,还天真的认为这是一部恐怖片,当恐龙复活时,还着实吓到了,如今回过头来再看,滋味自然不同,你可以把它定位为喜剧片,也可以把它定义为科幻片,总之,这是一部满载着童年回忆的片子,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第一次听这部片子名的时候,就着实被它的名字所吸引,首先它的载体“博物馆”,这是一个神秘,奇幻的代名词,以前也看过许多以博物馆为载体的片子,如《达芬奇密码》和一部卢浮宫类型的等,有的是剧情取胜,有的是悬疑类型,不可否认的是,此类片子总能吊足我们的胃口,而我们对这种类型片子的兴趣来源往往是博物馆与生俱来的神秘气息,从小时候第一次踏入某个博物馆时,我们就被它深深吸引,这部片子里出现的一些人物元素,如哥伦布,罗斯福总统,原始人等,甚至是恐龙骨架,非洲野兽,我们也曾在各类博物馆中亲眼所见,但是唯一遗憾的是我们不能见到活的,于是,这部片子就抓住了这类题材,吸引了不少老少观众。

毋庸置疑,这部电影的题材相当新颖,它不是一部沉闷的诸如科学探索类的说教型剧情片,也不是一部完全靠特效取胜的科幻片,又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喜剧片,相反,这部片子的剧情并不那么曲折婉转,特效效果也不是特别出彩,也没有能够令人捧腹大笑的段子,然而,正是因为这种类似于四不像的特性,造就了这部令人印象深刻的片子。本片中的角色并不算多,真正意义上的主角就一个,而罗宾威廉姆斯的出现算是一个惊喜,然而你却不会觉得这部电影枯燥或者突兀,当博物馆里的一众配角纷纷“复活”的时候,你会有一种此情此景似曾相识的感觉,所有的事物都勾起了你的回忆,所有的事物围绕着主人公活灵活现的呈现在我们面前,你不会觉得荒唐,相反,你会觉得温暖,你会希望成为它们其中的一员,何尝不是,当现代人类,远古人类,恐龙,罗斯福,古罗马将军一起出现在你的眼前,你看到它们从之前的水火不容到融洽相处,这一切,也只有能在这样一部奇妙的电影中出现。

给所有想要看或者想要重看这部电影的人一个小建议:带着一颗童心去观看这部电影。

文:Real_Wei低调看电影

评论 ( 12 )
热度 ( 123 )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