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约稿请私信

权利来自谎言--《罪恶之城》

  

  这部电影是05年的,之前也在别的地方看过或听过这部电影,虽然不算太有名,但是最近知晓这部电影的导演挂牌有鬼才昆汀,既然有昆汀,那就必须得看看了,加之里面还有布鲁斯和女神阿尔芭,于是我就决定,今天下午抽空得把这部电影得看了。

  看电影之前,我先去了各大电影网站搜了一下(个人习惯,对于不太熟悉的电影喜欢先搜集下资料再观看),果不其然,在各大网站上,这部电影的评分还是挺可观的,看了几条评论之后,我就毫不犹豫去某网站上下了这部电影的蓝光版,半个小时后,一切就绪,我便就开始感受罪恶城市的罪恶了。

  下面简要介绍一下这部电影剧情:

罪恶之城,一个充满阴暗、腐朽与没落气息的城市,城市里似乎永远没有白天。在这座被暴力所摧残的城市中,到处充斥着狭窄的街道、破旧的楼房,只有暴力才是永恒的保护色。在罪恶之城里挣扎求存的人们,生活在黑夜中,跟他们打交道的是腐败的警察、肌肉结实的罪犯和性感招摇的妓女。

直到一天,三个男人为了自己心爱女人的“战争”改变了这一切。腥风血雨的开始源于漂亮名模歌迪的意外死亡,愤世嫉俗的过气拳手马沃(米基·洛克)曾经完全不懂爱情,与歌迪的一夜情却让他发现了一生唯一挚爱,可惜歌迪却因他死于非难,狂怒的他准备疯狂复仇,在罪恶之城大开杀戒。

罪恶之城的新面孔德维特(克里夫·欧文)是刚刚退休的社会新闻记者,但为了保护罪恶之城的妓女大姐盖尔和她手下常常被腐败警察骚扰的姐妹们,德维特不得不端起了枪,与警察及黑势力周旋。城市中唯一正直的警察哈提甘(布鲁斯·威利斯)将要退休,可立誓保护脱衣舞女南茜一生的他,不惜得罪参议员的儿子,更因此结下纠缠不清的仇恨.

  两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这部电影整体给我的感觉是渐入佳境,节奏很紧凑也很带感,和昆汀的以往的一部电影《杀死比尔》很像,其实准确来说,应该是和昆汀的风格很像,人称痞子昆汀,拍电影从来不按正常套路出牌,尽管这部电影的导演有三个,但是从片中的边边角角和各个细节来看,可以说无处不昆汀。不喜欢昆汀的看完后可能觉得索然无味不知所云,喜欢昆汀的看完这部电影后一定会大呼过瘾。

  整部电影运用黑白色彩呈现,只有在少数血腥暴力的镜头才会用红色黄色等色调来表现,形成一种强烈的对比,而在暴力场面,镜头也毫不掩饰,无论是断头,流血,都直接的向观众呈现出来,当然,作为一名资深影迷,这类镜头其实还是见怪不怪的。

  和以前很多电影用过的手法相似,这部电影用三个故事构成,由于是漫画改编,所以整部电影看下来,很多场景也都有漫画似的夸张场面,尽管不同于纯粹的科幻电影,没有过多的特效场景,但是枪战,追车,搏斗等场景也都是应有尽有,由于画面带有一定的暴力和血腥,所以他它又和传统的动作片不同,也许你会从中获得一些对电影不一样的发现,相信无论你是漫画控或是电影控,这部电影都能满足你的要求。

  作为一部定义为“暴力美学”的电影,这部电影充分展示了三位导演和一众优秀演员的高超水平,杰西卡阿尔芭自不用多说,很早她就是许多人的梦中女神,演技也毋庸置疑,只要她一出场,观众的眼神立马就聚焦到她的身上,威利斯作为好莱坞“老年硬汉”的代表之一,拍摄这部电影时应该也有50岁了,在片中却还是生龙活虎,英勇无比,不禁让动作影迷们怀念起好莱坞的那一段黄金时代。除了这两位演员外,吸引我的还有片中的米基洛克,欧文等,虽然名气都不算大,但是好歹也都尽力奉献出了自己精湛的演技,值得鼓励。

  最后引用片中的一句台词结尾:权力不是来自手枪或者警徽,权力来自谎言。扯出最大的谎言,让全世界相信你的谎言,当大家心知肚明那是谎言,却乖乖地不敢吭声,你就完全掌握了他们……我大可以一枪毙了你,也不会被逮捕,每个人都会替我圆谎,每个重要的人物。不然他们的谎言会被揭穿,而罪恶之城(sin city)的秩序也会在一夕间崩垮台。


  

评论 ( 1 )
热度 ( 43 )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