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约稿请私信

The Ludlows - James Horner

很喜欢这首曲子,虽然曲调比较缓和,但是又透露着磅礴大气。该曲是影片《燃情岁月》中,威廉上校一家聚在一起,苏珊弹奏钢琴,三儿子塞缪尔演唱的那首曲子的配乐版——The Ludlows,同时,它也是整部影片的主旋律。

曲子前段精致唯美、恬静淡雅,而后段则充满悲壮磅礴,动人的旋律将听者带入充满宿命和悲情的境界,牵着你各种感观,调动你的每一个听感的细胞。 1994年James Horner为影片《燃情岁月》(Legends of theFall)所作的配乐,音乐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影片的空洞,音乐的催化下,化空白为留白,化冗长为馀韵,化刻意为写意,化矫情为深情,成就了这一部堪称经典的爱情史诗大片。JamesHorner在音乐中精彩的运用了中国民间吹管乐器洞箫这项音色十分古老萧瑟,深隧苍茫的乐器,来塑造主角“传说”般不可捉摸,狂野悲愤却又浑然天成的形象,时而狂放不羁,时而飘忽不定,时而呐喊悲呜,时而沉吟低语,让人不禁回到影片中那个金灿灿中透露出恬静的秋天,回到那神奇的、带着苍凉色彩的辽阔草原。


电影简介:

《燃情岁月》是爱德华·兹威克执导的一部电影,由安东尼·霍普金斯、布拉德·皮特主演。电影于1994年12月23日美国上映。

影片主要讲述美军上校威廉厌恶战争,带着三个儿子隐居,而女主角苏珊娜是最小的弟弟山姆的未婚妻,兄弟三个没有听父亲的警告参加了战争,最后山姆战死,二哥特里斯坦将山姆的心脏运回到自己的家乡埋葬。


片中塞缪尔所唱的歌词:

The Ludlows

As evening fell a maiden stood

At the edge of a wood

In her hands lay the reins of a stallion

And never I'd seen

A girl as fair

Heard a gentler voice anywhere

Whispered, alas

She belonged

Belonged to another

Another, forever

Yes, she belonged to

The twilight and mist.


中文大意:

夜幕低垂,

一位女士站在一片树林的边缘外,

她的手上持着驯马的鞭绳,

从没见过这么美丽的女孩,

随处可听见一温柔的声音,

向她轻声细诉...她属于...她属于...另一个人...另一个人,  永远属于他...

是的, 她应属于...这薄暮和朦胧的雾中。


新浪微博@痞影人科莱昂

微信公众号:科莱昂电影库


评论 ( 5 )
热度 ( 214 )

© 柯里昂 | Powered by LOFTER